close

 

這次來北海道一定要吃的名物螃蟹海膽拉麵湯咖哩烤肉馬鈴薯玉米牛奶冰淇淋和洋菓子... 除了無緣的湯咖哩這些都算是吃到了目標達成率滿點!!  

無緣的湯咖哩

 

北海道以農產品為名,馬鈴薯、玉米、蔬菜及肉類等,都是來北海道一定要品嘗的食物,而湯咖哩(Soup Carry)便是集結這些美味的料理。

 

湯咖哩,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種特產食品,泛指呈現湯羹形式的咖哩製作品,發源地主要以札幌及附近地區為中心。一般日式咖哩偏濃稠,適合直接伴飯進食,而湯咖哩則多數將醬汁與米飯分別盛載。湯咖哩的一大特色就是其多種類的食材配搭,例如以紅蘿蔔南瓜馬鈴薯青椒秋葵與及各種類為配菜,又可配合雞、豬或等肉類。湯底方面,湯咖哩很多時候都會加入海鮮類的材料,例如扇貝烏賊等,製成海鮮湯咖哩;亦有以豬骨及雞骨等為湯底並加入番茄為材料所製成的肉汁湯咖哩。(摘自維基百科)

 

配合第一天晚上的狸小路探路行程,鎖定狸小路附近、旅遊書推薦的湯咖哩名店:カレーショプエス怎知我和SKY按書上地址到達後,卻沒看到這家的招牌,繞了兩三圈就是沒找到。於是我帶著SKY從狸小路四丁目走到一丁目,打算去吃網友推薦的DELHI。一路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當見到DELHI的招牌及敞開的大門,心想著終於可以吃到北海道才有的湯咖哩…… 老闆娘溫柔地對我笑著說:「不好意思,已經客滿了喔~」頓時很想哭 …

 01 無緣湯咖哩  

為了不占用逛街的時間(狸小路上的店家大多晚上8點就結束營業了),我們只好放棄無緣的湯咖哩。>.< 

 

馬鈴薯可樂餅(9.12)

餐廳:馬鈴薯屋(Jagaimo House) 

菜色:咖哩飯、奶油馬鈴薯可樂餅、起士馬鈴薯可樂餅

 

離開無緣的Delhi,我們走回狸小路四丁目,來到門口上方吊掛著大馬鈴薯招牌的Jagaimo House。既然吃不到湯咖哩,就來品嚐當令的北海道馬鈴薯吧!( 9月中旬正好是北海道馬鈴薯產季呢!)

02 馬鈴薯屋 02 馬鈴薯屋咖哩飯   

點了店內最便宜的招牌咖哩飯(750日圓),咖哩醬汁還不錯,但並不令人驚艷,配料也只有少得可憐的幾片豬肉。我和SKY都覺得沒有飽足感,於是結帳時便外帶了兩個可樂餅:奶油口味及起士口味。果然,不枉店名為馬鈴薯屋,喀茲咬下炸得酥脆的外皮,奶油/起士的香氣瞬間充斥,綿密的馬鈴薯泥在口中化開~ 好吃!! 大滿足!!

02 馬鈴薯可麗餅1 02 馬鈴薯可麗餅3 02 馬鈴薯可麗餅4  

 

吃不膩的馬鈴薯(9.12~9.16)

餐廳:SAPPORO RESOL TRINITY HOTEL早餐  

菜色:現蒸馬鈴薯加奶油

這趟行程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飯店早餐的奶油馬鈴薯整顆蒸熟後塗抹上金黃奶油綿密口感搭配濃厚香氣連吃五天都不膩!! 第四天大通公園祭也有販售馬鈴薯的攤位,雖然當天早上才各吃一顆,我和SKY還是忍不住又各買一顆,快變成馬鈴薯人了 XD

03 飯店早餐-美味馬鈴薯 03 飯店餐廳  

  

拉麵共和國(9.13)

餐廳:札幌車站旁ESTA百貨樓上 / 拉麵共和國 / 梅光軒(旭川拉麵) 

04 ESTA拉麵共和國1 04 ESTA拉麵共和國4  04 ESTA拉麵共和國3  

我和SKY平時就愛吃日本拉麵,自然不會錯過札幌「拉麵共和國」。我們挑了有得獎的「梅光軒」,來自北海道旭川。我們各自點了味增拉麵(SKY)及鹽味拉麵(海豹)。

04 ESTA拉麵共和國5 04 ESTA拉麵共和國6   

大概是習慣了台灣已經過調整的口味,原本口味就偏重的旭川拉麵讓我和SKY不大適應。但麵條特Q有彈性,肉質及湯頭也都很不錯。(後來才知道,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喝湯的…) 

 

螃蟹吃到飽(9.13)

餐廳:おれの札幌本店ORENO SAPPORO (購買長榮機加酒附贈) 

菜色:烤肉盤一份、味增湯一份、水果一盤、飲料一杯、清蒸螃蟹無限吃到飽

05 ORENO螃蟹放題105 ORENO螃蟹放題205 ORENO螃蟹放題305 ORENO螃蟹放題6   

第一次自己動手吃整隻螃蟹一開始笨手笨腳地,老是無法完美支解蟹腳。經過SKY指導和螃蟹博鬥一番後我們兩人合力吃完2大盤感想是:海味好重好鹹沾了檸檬比較好吃 

烤肉含有三種肉片,豬/雞/羊。由於北海道某一地區有吃鹿肉,一開始我和SKY還誤把為顏色較深的羊肉當作鹿肉,遲遲不敢動筷… 後來問了服務生,才還給羊咩咩清白 XD 

 

小樽烤干貝(9.14)

小樽,是日本著名漫畫「將太壽司」的故事場景。來到小樽,一定要吃吃當令的現撈魚產。

如果不想花大錢,白天逛堺町通時可以留意有沒有現烤干貝的攤位。我和SKY先是吃了串烤干貝,後來又在一家專賣海鮮乾貨的店門口買了整顆的烤干貝:肉質彈Q微甜,湯汁鮮美,充滿海的味道。うまい!好吃!

06 小樽哈密瓜 06 小樽烤鮮貝  

 

 

歷經波折的奢侈海鮮蓋飯(9.14)

 

若是想好好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不妨奢侈一下,選擇到壽司通或花園界隈一帶,享受海之味的美食交響曲。

 

網友大多推薦壽司通的「政壽司」及「旭壽司」。我和SKY則鎖定旅遊書介紹的另一家餐廳,號稱1000多日圓就能吃到一整碗滿滿的海膽。依照旅遊書所附的地址,是在花園大街高架橋下。 

我們從堺町通約莫走了半個小時,天色漸暗,沿途遊客越來越少,對照著地圖摸索一會兒後,終於來到花園大街高架橋下 ……但是!湯咖哩的慘劇再度發生,我們又找不到那家店了!多次確認地址,檢查旅遊書的出刊日期竟是2005年,我和SKY無奈地和經濟又美味的晚餐say goodbye …殘念 >.< (果然,旅遊書不可盡信)

後來,靠著另一本旅遊書,我們找到花園界隈的「おたる 粹鮮」,標榜可以自選配料做出獨一無二的海鮮蓋飯。

07 小樽海鮮飯1 07 小樽海鮮飯4   

餐廳:おたる 粹鮮(小樽花園界隈周邊)

菜色:海鮮蓋飯(任選三樣海鮮)、啤酒一瓶

07 小樽海鮮飯3 07 小樽海鮮飯9   

SKY選了海膽、甜蝦和蟹腳,2300日圓。我因為前一晚被Oreno Sapporo的螃蟹放題嚇到,將蟹腳換成鮪魚,2400日圓。另外,SKY配合我這個酒鬼,兩人合點了一瓶北海道經典啤酒。

 

07 小樽海鮮飯6 07 小樽海鮮飯8 07 小樽海鮮飯12  

整體味道還不錯,蟹肉鮮美、鮪魚肥嫩,醋飯也調配得恰到好處。可惜甜蝦不夠甘甜,這次重點海膽的鮮味也普通,讓我和SKY小不滿足。 

倒是老闆和老闆娘人好又親切。剛到餐廳時我不停擦著汗,老闆娘隨即貼心地將電風扇放在我腳邊吹涼;我和SKY告訴他們是從台灣來小樽玩,依旅遊書上介紹來這家店,老闆和老闆娘便各給我們一人兩根棒棒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